close

暗黑南瓜蝴蝶結  

前幾天分享完萬聖節的手作禮物,今天要來分享萬聖節頭飾囉~

不論是大女孩、小女孩

萬聖節裝扮中,頭飾都是不可缺少的

利用舊襪子就可以做出可愛蝴蝶結,是不是經濟又實惠阿~

(但是襪子要記得洗過啊~~~~~)

而且萬聖節是個色彩鮮明的節日

選擇黑色、橘色就絕對零失誤,立馬帶出萬聖節氣氛

 

暗黑南瓜蝴蝶結

以萬聖節為主題,所以我選擇了黑色襪子、萬聖節款緞帶、亮片

暗黑南瓜蝴蝶結  

 

第一步就是將襪子去頭去尾(這種形容詞好像在買魚...)

暗黑南瓜蝴蝶結  

 

腳後跟多出來的那一塊,可以縫一針固定,或者往內反摺整齊

暗黑南瓜蝴蝶結  

暗黑南瓜蝴蝶結  

 

將襪子整個翻成反面,一邊開口縫合後再翻回正面

暗黑南瓜蝴蝶結  

 

塞入棉花,棉花只要先塞一半就好囉

蓬度則是依個人喜好調整棉花的用量

暗黑南瓜蝴蝶結  

暗黑南瓜蝴蝶結  

 

中間用髮夾固定,避免棉花越界

另一邊在塞入等量的棉花

暗黑南瓜蝴蝶結  

 

棉花都塞好了,就將剩餘一邊的開口縫合

這時要用藏針縫,才不會露出太多線影響美觀

暗黑南瓜蝴蝶結  

 

取下夾子,用手抓出蝴蝶結中間的皺褶

暗黑南瓜蝴蝶結  

 

皺褶處用線繞緊後固定

暗黑南瓜蝴蝶結  

 

剪一段緞帶包住中央固定處,從背面將緞帶與蝴蝶結縫好

暗黑南瓜蝴蝶結  

 

將髮夾黏在背面縫緞帶的地方

暗黑南瓜蝴蝶結  

 

最後貼上亮片在你喜歡的地方就完成囉!!!

暗黑南瓜蝴蝶結  

 

也可以依自己的巧思創造更多造型蝴蝶結

暗黑南瓜蝴蝶結  

 

蝴蝶結完成後,我戴在頭上給陳先生看

出現了以下的對話...

暗黑南瓜蝴蝶結  

暗黑南瓜蝴蝶結  

暗黑南瓜蝴蝶結  

暗黑南瓜蝴蝶結  

我:「你看!可愛嗎!?」

陳先生:「可愛啊~」

我:「我用襪子做的」

陳先生:「真的假的!虧妳想得出來!」

我:「妳以後如果有女兒,我就用妳腳趾破洞的襪子給她做蝴蝶結」

陳先生:「哈哈哈」

我:「她還會跟老師說,這是用我把拔的破襪子做的」

陳先生:「哈哈哈哈哈」(笑更大聲)

我:「所以你以後要買顏色繽紛可愛的襪子,不然蝴蝶結都黑色的」

陳先生:「呃......」

 

 

我是小姬ひめこ,歡迎關注我的FB粉專,謝謝

 

arrow
arrow

    小姬。ひめこ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