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唇部保養  

最近幾天的天氣,才感覺到正式進入冬季了

冷颼颼的空氣,護唇膏、護手霜、乳液等等的產品我就用得更勤

其中護唇膏,我更是已經到了狂戀的地步

一年365天都要使用,身邊沒有一條護唇膏超級沒安全感的1IdSI7.gif  

 

其實以前阿~我的唇上是幾乎天天帶傷...哈哈

嘴唇乾燥脫皮我就會忍不住去摳它,那是一種止不住的慾望阿~~~

雖然當時也是有在使用護唇膏

但永遠就是一個可怕的循環

擦護唇膏→乾燥脫皮→摳受傷→再擦護唇膏→再乾燥脫皮→在摳受傷

大家是否也有這種椎心之痛呢...

感覺不論擦多少護唇膏都還是會乾燥、還是會脫皮dRVCI7.gif  

 

後來我聽到一位日本美容師對於護唇膏使用的分析後

就開始使用另一種擦護唇膏的方式

 

大家仔細看看唇紋,我們的唇紋是直向的

但一般擦唇膏的方式都是橫向的

問題就在這裡!!!

嘴唇的皮非常薄,橫向摩擦會拉扯唇紋導致脫皮

這就是為什麼護唇膏乾了又開始脫皮的惡性循環

因此擦護唇膏的方向應該是要順著唇紋直向擦1N6dSI7.gif  

唇部保養  

在我改變擦唇膏的方式後,護唇膏的使用次數比以前少了

偶爾會有脫皮,像是老廢角質的排除那樣

泡一下溫水在輕輕剝除即可,也不會撕到有傷口

 

用色彩唇膏的話,直向肯定是擦不漂亮囉

一定要先用護唇膏打底,在用一般的擦法擦上色彩唇膏

減少了與唇紋的摩擦力,就可以減少脫皮的現象aDdaZCI7.gif  

 

另外介紹一下我每天保養唇部的好物

這其實在朋友間我已經推薦800遍有了吧!

就是日本人氣藥妝品"馬油"

唇部保養  

每次買馬油,我並沒有固定的牌子

最常買的是「日高」,它是馬油最大牌

其實買什麼牌子都可以,重點是要選擇無香料100%馬油

因為要擦在唇上的嘛~不小心吃下去一點也沒關係

"馬油"就是馬的油脂,是動物性的天然脂肪

含有許多不飽和脂肪酸,滋潤且容易吸收

而且還能活化肌膚唷!

在日本很多女生將它拿來當作保養品使用

從頭髮到腳趾頭,通 通 都 可 以 擦 ~~~

 

我則是固定睡覺前要挖一大ㄍㄡˊ厚厚敷在嘴唇上

隔天醒來馬油已經完全吸收,嘴唇狀態良好kxZVCI7.gif  

唇部保養  

手部和腳後跟也是都用馬油來保養,真的是非常萬用而且效果很好啊!!

夏天穿涼鞋不是都會怕腳後跟脫皮嘛~

朋友問到這,我都強力推薦馬油

腳後跟脫皮龜裂什麼的,姐從來沒見過啊!!!4ZHFFWSI7.gif  

 

唇部保養  

唇部保養  

擦唇膏的正確方法和保養小物,覺得實用快快筆記下來

做好滋潤養護工作,別敗給了冷空氣的傷害阿~

 

歡迎關注我的FB粉專小姬。ひめこ日常(點這裡),謝謝aDdaZCI7.gif  

 

arrow
arrow

    小姬。ひめこ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