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花圈  

一年的最後一個月份

代表著結束,也象徵著開始

從11月就能感受到耶誕節的歡樂氣氛

進入12月後,這種氣氛越來越濃烈

耶誕節阿~~~也是我最愛的節日

到處都是閃閃發光的、紅的綠的、銀白色呼應著亮藍色的

感覺即使心情不好,到外頭晃一圈就能被療癒阿~~~SaiI7.gif  

 

前幾天從耶誕城回到家

看著空空的家門,突然有一點點失落

立馬就決定要為家門掛上聖誕花圈做裝飾

其實因為工作關係,之前幾乎每年都會自己做聖誕花圈

後來就越來越懶...越懶...懶...哈哈

 

心動的時刻就是要馬上執行,邊複習也邊和大家分享

聖誕花圈自己手作真的很棒啊~

很多素材都可以發揮巧思應用上

而且市面上賣的聖誕花圈真的是貴桑桑

 

首先我到後陽台選了一個舊舊的衣架

又舊又髒最好還掉漆,才覺得自己有在廢物利用(喂hLTyI7.gif  

然後把衣架盡量彎曲成圓形

聖誕花圈  

 

用報紙捲在衣架上增加基底厚度,並用膠帶捆阿捆的黏好

厚度可以自己做調整唷

聖誕花圈  

 

喜歡的點綴物品先準備好,有需要隱藏的就要先固定在基底上

像是花朵的梗、用膠帶繞緊才能牢固的掛飾等等

聖誕花圈  

 

完成後,就要開始外部裝飾了

掛勾處先包上雙面膠,裝飾就從這裡開始

連掛勾處都必須要求要美美滴才行

聖誕花圈  

聖誕花圈  

 

開始繞花圈之前,先在中間左右交叉繞兩三圈把這處填滿

才不會因為掛勾將兩邊分離而露出報紙

聖誕花圈  

 

繞到裝飾品的地方,就巧妙地穿過繞過

邊繞邊注意是不是有把報紙覆蓋住

飾品中間的溝溝也要填滿滴~

聖誕花圈  

 

花圈上面我用保麗龍球裝飾,把球對切成半圓型

在底部插入一根鐵絲,像是棒棒糖的概念!!!

聖誕花圈  

聖誕花圈  

 

球面抹上白膠後灑上亮粉

支撐點是後面的鐵絲,就完全不會影響球面沾取亮粉的面積

之後放著晾乾,閃亮亮裝飾球就完成囉!!!

聖誕花圈  

聖誕花圈  

 

球球貼在花圈上,我的花圈還有小星星掛件

銀色光芒呼應著白色聖誕紅

對於聖誕節,我屬於銀白色系派

像是雪地散發出的光暈,寒冷中更能突顯歡樂氛圍而使人感動

聖誕花圈  

聖誕花圈  

聖誕花圈  

 

每個人對於耶誕節喜歡的色系和風格都不同

之前我也做過一個森林系聖誕花圈,上面還有可愛松果

可是...就是找不到照片分享給你們WZKVSI7.gif  

 

希望大家都能創作出屬於自己的聖誕花圈

點綴這個充滿溫馨、充滿歡樂、繽紛絢麗的佳節  

 

歡迎關注我的FB小姬。ひめこ日常(點這裡),感謝~~~

 

 

 

 

 

 

 

 

arrow
arrow

    小姬。ひめこ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