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準備野餐料理  

終於有時間來分享上週的快樂野餐約會囉~

 

說到野餐,我真的好愛

坐在樹蔭下吹著微風,大家談著笑著吃著料理

有一種自己可以改走文青路線的感覺~哈哈

 

當天野餐的人不會很多,很快就找到一片有樹蔭又平坦的空地

樹蔭+平坦非常重要,絕對影響接下來整場的舒適度

簡單準備野餐料理  

簡單準備野餐料理  

看到我們的團體結構了嗎?

就是搞笑婦人姊妹組+清新鄰家姊妹組!!!

(希望媽媽和阿姨不會看到這篇)

 

之前在美戰快閃店購入的保溫保冷袋派上用場

♡精選推薦♡  

但那麼多食物,這咖當然是裝不下啦~

另外還有帶大咖的保溫保冷袋

野餐我大多以冷食為主

夏天野餐把食物放在裡面,可以隔絕高溫防止食物壞掉

飲料或點心類,在袋內放入保冷劑

到現場拿出來還是涼涼的

 

找好位置,攤開野餐墊,就可以開始端出美味佳餚囉!

簡單準備野餐料理  

我還在準備,小孩已經在旁邊蠢蠢欲動~哈哈

 

最上面那盒藍色是濕紙巾,野餐必備品

簡單準備野餐料理  

弄髒了、弄油了、弄黏了,全部都靠它!

 

這次野餐聚因為有小寶貝,我還準備一個大飛盤

簡單準備野餐料理  

這飛盤很厲害,是軟性飛盤耶

摳到頭也不會瘀青的那種~

之前沒有小孩的野餐約會,則會準備桌遊

通常有玩桌遊的那一組,都會笑得超大聲

 

接下來要介紹料理內容囉!

有些是可以前一天做好,有些必須早上起來準備

因為這次的料理由我負責

而我只有星期五晚上下班後的時間+星期六早上的時間

然後星期六我又不想很早起床阿阿阿~~~

全部都自己做的話一方面時間不夠,一方面覺得我會GG

所以一部分就買現成的

 

水果選擇可以直接入口款,這次是藍莓和番茄

要削皮或切開的水果比較會有氧化變色或水分流失的問題

簡單準備野餐料理  

雞塊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就算冷掉了還是很好吃

但必須當天早上下鍋油炸

 

剛剛我有提到,野餐料理我常以冷食為主

不怕冷掉影響口感、可以前一天做好進冰箱、適合大熱天

涼拌小黃瓜就成了內定名單

(文末分享作法)

 

涼拌杏鮑菇也很受歡迎

簡單準備野餐料理  

阿姨吃了一口大讚「杏鮑菇這樣弄很好吃耶!」

手做料理被稱讚好吃,好開心唷

(文末分享作法)

 

壽司本來是打算自己做

但它一定要早上製作,會耗掉很多時間

最後就決定早上去市場買了

簡單準備野餐料理  

 

洪瑞珍三明治,真的大推

簡單準備野餐料理  

 

第一,它非常好吃!

第二,它進冰箱後還是很好吃,可以前一天買好!

 

最後就是詢問度超高的溏心蛋飯糰!!!

簡單準備野餐料理  

溏心蛋真的是大人小孩都愛

每次做都會被問「這要怎麼做啊???」

這次我還把它升級為鹽味溏心蛋飯糰!!!

另外在包上海苔就超級美味

(文末分享作法)

簡單準備野餐料理  

 

其它還有一些餅乾、零食、飲料、布丁,都是在便利商店購買

也是有看到一些人提著幾袋便利商店美食就可以完成野餐

雖然很方便

不過我還是覺得野餐就是要有手做料理才有野餐的FU阿~

大家也約約三五好友,來一場幸福野餐約會吧!

簡單準備野餐料理  

 

【姬味料理教室】

不要問我幾克、幾兩那種對我來說很抽象的問題...

 

▶涼拌小黃瓜     

1.小黃瓜去頭尾洗淨剖開切段瀝乾水份

2.小黃瓜加入鹽巴拌勻丟一邊放半小時讓它入味

   (這次用了10條小黃瓜,加了4小匙鹽

    湯匙是市售低鈉鹽裡面附的那種,但我不是用低鈉鹽)

3.入味後用冷水洗淨,試吃一下鹹度

   若不夠可以再重複2的動作

4.小黃瓜入味完成加入糖1/5匙、醋2匙、香油1匙

   切好的辣椒、剁碎的蒜頭

   (湯匙是一般老人家用來刮痧那種瓷湯匙)

5.以上拌勻裝入有蓋保鮮盒丟進冰箱放一天完成!

 

涼拌杏鮑菇

1.準備一鍋水煮滾杏鮑菇洗淨後丟進鍋裡煮熟

2.準備一鍋冷水杏鮑菇煮熟後撈起,放進冷水裡降溫

3.用手將杏鮑菇撕成條狀瀝乾水份

        加入切好的洋蔥絲、小黃瓜絲

        (加入辣椒絲會更好吃,因為當天有小孩,我就沒加了)

4.加入日式醬油2匙、香油1匙拌勻裝入有蓋保鮮盒

          (老人家用來刮痧那種瓷湯匙又來了~

           調味可慢慢試味道,一點一點加入)

5.丟進冰箱放一天完成!

 

▶鹽味溏心蛋飯糰

首先來介紹溏心蛋

因為需要泡入醬汁入味,需要前一天先完成

1.準備一鍋水加入鹽巴2小匙開火煮滾

         (水裡加入鹽巴可幫助蛋凝固)

2.等待水滾的時間,在蛋底部搓一個小洞

        (我是用雞蛋打洞器,如果沒有,用乾淨的針也可以

          要注意抓蛋的力道,太大力會把蛋捏爆...)

3.水滾後用勺子輕輕把蛋放入,計時7分鐘

        (7分鐘大概就像照片那樣的熟度,熟度可依時間調整)

4.等待計時的時間,另外準備一鍋冰水

 5.時間到將蛋撈起丟進冰水裡在冰水中把蛋殼去除

     (冰水迅速降溫,避免蛋因為熱度繼續變熟)

6.準備有蓋保鮮盒加入一碗水、3/4醬油、2/4味淋、1/4米酒

         (都是用碗量的,一般吃飯的那種瓷碗)

7.把剝好殼的蛋放進去

8.蓋上蓋子丟進冰箱放置一天完成蛋的部分!

 

接下來要製作成飯糰囉~

1.煮一鍋米飯放涼加入鹽拌勻

        (鹽不要一次加太多,慢慢加入慢慢試味道

         我用的是沖繩買回來專門製作飯糰或灑在料理上的鹽

         覺得更接近日式飯糰的味道,但是一般的鹽也可以)

2.拿出已浸泡入味的溏心蛋,倒掉醬汁蛋對切

3.在飯糰模內側抹上一點點香油裝入拌好的飯

          (飯要一點一點慢慢加入,用湯匙調整

              一定要塞滿飯糰模在壓緊

              香油則是便利飯糰脫模,也可增加香氣,用量少少的就好)

4.用湯匙挖掉飯糰中間一些飯放入半顆糖心蛋在一次壓緊

5.脫模完成!

海苔要買做壽司或飯糰那種大片的

要吃飯糰的時候才把海苔拿出來包

先包的話,海苔會受潮變軟,就不好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姬。ひめこ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