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易蝴蝶結  

呼~ 可怕的工作終於終於到一個段落

繃緊的神經一鬆懈下來,真的是耍廢無極限

廢到FB還通知我廢太久了,趕快發個文阿!!!

(明明FB才放空兩天,是在急什麼)

不過是真的感覺蠻久沒有寫分享文了

雖然很想,又提不起勁,因為沒有動力阿阿阿~~~

所以請給我個讚+分享吧!!! 好咩~好咩~(磨蹭)

FB粉專小姬。ひめこ日常在這裡

 

OK~ 言歸正傳

來介紹一下我經常使用的緞帶蝴蝶結小撇步

記得小時候我媽帶我上美髮院

老闆娘就很喜歡幫可愛小女孩編髮阿有沒有~(咳)

然後又是髮膠,又是亮粉,最後一定少不了小蝴蝶結兒

吼吼~ 這個小蝴蝶結兒從小用到大,真的是太方便了

 

第一,成本便宜,一綑緞帶就可以做好幾個

第二,變化性大,要多大尺寸、要幾層蝴蝶結,開心就好

第三,一秒變萌,還豐富了視覺

 

說穿了其實很簡單,工具就一條緞帶、一根小黑夾

1.緞帶兩端處,對摺並剪一刀斜角

2.調整需要的蝴蝶結大小、形狀

3.從中間夾上小黑夾

4.緞帶往上推,集中在小黑夾的圓頭處就完成囉

簡易蝴蝶結  

 

有時候不想用髮夾時,或者髮夾不適用時,我就會選擇緞帶蝴蝶結

像是辮子的尾端,用髮夾的話會露出後面夾子的部分

或者想用的髮飾偏偏只有一支的孤獨無助

 

超級簡單的這個方法,適用於各種髮型

在這裡也分享給大家一個小小撇步

小黑夾微彎成ㄑ型,能將髮絲抓得更緊唷

簡易蝴蝶結  

 

用於馬尾時,可選擇較寬的緞帶,或者用細緞帶搭配成兩三層蝴蝶結

有份量感的蝴蝶結能讓馬尾更醒目可愛

(拍完這張照突然驚覺!!!我該染髮了...)

簡易蝴蝶結  

 

小小蝴蝶結兒在辮子運用上真的很棒

把髮夾藏在髮絲裡就可以了

簡易蝴蝶結  

簡易蝴蝶結  

簡易蝴蝶結  

簡易蝴蝶結  

 

如果固定的髮束是有一顆球球那種的

緞帶可以直接綁上,用球球擋住就不怕緞帶滑落

刻意把蝴蝶結鬚留很長,有爛漫的FU阿~

簡易蝴蝶結  

 

喜歡的朋友,趕快購入緞帶嘗試看看吧

如果一次不想買一綑那麼多

手工藝材行和專門賣緞帶的小店,都可以只購買需要的長度

或者一些文具禮品店也有賣剪好的緞帶

不過相對於"一綑",就會來得貴一些些囉

 

以上就是今天的撇步小分享

對於此篇有什麼問題,也歡迎留言或私訊給我唷

簡易蝴蝶結  

arrow
arrow

    小姬。ひめこ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