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鞋的收納  

鞋鞋鞋鞋~~~

大家都有很愛買鞋又苦無收鞋對策的煩惱嗎!?

 

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鞋控

這症頭幾乎已經到了"看到喜歡的鞋不買會死"的地步

因此還讓我獲得了"蜈蚣"的稱號!!!(這有什麼好驕傲的hLTyI7.gif  )

所以阿~常常會遇到朋友問說「妳的鞋到底是怎麼收納的阿?」

 

算了一算,目前我有62雙鞋

之前曾經到達80幾雙的紀錄

為了收納鞋子,我也曾經抓破頭苦惱不已阿~~~

 

上網查了很多資料,關於鞋子收納的方法其實很豐富

有些收納法是會讓鞋子裸露在外面

但一般適用於高跟鞋或者體積較小的平底鞋

從外面就可以看到鞋子,我也不喜歡

姐就是視覺系動物阿,怎麼可以不美觀N5TCI7.gif  

 

而在鞋櫃內的收納法,不外乎就是利用高度來濃縮空間

將鞋子一上一下架高就能讓空間更充裕

至於鞋架嘛...

用買的要花很多錢,我的鞋量多阿...

廢物利用自己做,我真的...沒有那麼勤勞

最重要的是

女生嘛~鞋子的種類百百款

不是每一雙鞋都可以用這樣的方法

還要分類處理的話,那鞋子可能得放在不同的地方了

畢竟咱們平民老百姓,可沒有鞋間或衣帽間這種東西阿~~~

 

我收納鞋子的方法,是我覺得適合自己的方法

分享給朋友之後,也有朋友開始使用

其實不是什麼很厲害的撇步

但符合我要求"整齊、清潔、迅速、確實"的需求

先說說我的鞋櫃吧,我用的...不 是 鞋 櫃...SaiI7.gif  

 

收納鞋兒們,我使用塑料的組合櫃

因為不是密閉式的,通風非常良好

也可以依我的鞋量,來增減所需的格子數

鞋的收納  

大家看到了嗎,我的鞋居然是放在房間阿阿阿~~~

之前住外面,有很多空間可以讓我利用

後來搬回家住,客廳的兩個鞋櫃已被媽媽和妹妹佔據

嗚嗚嗚~我只能騰出房間的牆面來收納鞋兒們

所以說愛買鞋絕對不是我的錯,一定是因為遺傳!!!鞋的收納  

 

這種組合櫃的材質是一種較軟的塑料,網路上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擇

鞋的收納  

 

整個櫃子和門片,都是用圓形連接釦相接的

所以門片也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做調整

像是住外面時,我將櫃子放在大門旁邊

最下方靠近大門的格子,我就沒有裝上門片

拿來放拖鞋很方便  

鞋的收納  

 

每一塊塑料版的邊邊有車縫線,我還蠻喜歡的

鞋的收納  

 

鞋兒們呢,則是用鞋盒收納在組合櫃裡

一格能放多少鞋,要看鞋盒的大小囉

基本是可以放2~3雙鞋的,有些鞋盒較小,就可以收納到5雙鞋

鞋的收納  

鞋的收納  

 

鞋盒上的一點剩餘空間,可以放進一雙無鞋盒的拖鞋或平底娃娃鞋之類的

鞋的收納  

 

秋冬必備的靴子

只要將中間的隔板拿掉,兩格正方形合為一個長方形

就能夠放入靴子的長鞋盒了

 

另外很重要的是,每個鞋盒上一定要貼上照片

才能夠方便找鞋阿~~~

朋友使用了這個方法後還幫我進化

她連門板上也貼了照片,還跟我炫耀說她找鞋只要開一次門SaiI7.gif  

 

這樣的收納方法對我而言很棒

外觀整齊清潔,找鞋迅速確實

還能將所有的鞋款通通收納在裡面

 

有鞋收納苦惱的朋友,可以考慮試試今天的分享

對於此篇有什麼問題,也歡迎留言或私訊給我

最後請關注我的FB小姬。ひめこ日常按讚+分享唷  

鞋的收納  

 

 

 

 

 

arrow
arrow

    小姬。ひめこ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